凌夏

此号已停用,有缘再会

不负相思意 15硝烟

守门将领见曹操来,也恭恭敬敬行了礼:“回丞相,这两位姑娘含糊不清,不肯细细说来家乡何处姓甚名谁,也不肯说来往此地所为何事,故末将多盘问了些时间。”

曹操淡淡一笑,给予他一个肯定:“不错,本相的话你倒是肯遵行。”说罢继续打量着大乔和小乔,他活了半辈子的人都从未见过这样的美人,虽长得相似却又都有不同的韵味。

将领会意:“莫不如丞相亲自带回去细细盘问一番?”

“哈哈哈!你真是甚得吾心!”这次曹操没有掩饰笑意,随手一挥便有人拽着大乔小乔走了。

大乔急了,“丞相大人!小女子和妹妹真的只是无亲无故,去别处寻远房亲戚,绝非不轨之徒!还请丞相放我们姐妹二人出城!”

曹操没说话,只让手下将她们带回了自己府邸,并派人去仔细调查她们的来历。

大乔小乔纵有千般哭闹也没有任何改变,最后被关进了曹操府邸的一处屋内。

大乔瘫坐在地,这种事情是她绝对没有想过的,现在落入曹操之手,还能逃脱的了吗?

“姐姐!”小乔看她瘫坐在地立刻去扶,大乔却没有起来的意思,只流下两行清泪,小乔见状也扑进了姐姐怀里,呜咽着。

这下该怎么办呢?

曹操很快得到了消息,这两位女子就是江东二乔,是乔国公之女,乔家被灭门后,两个女儿便不知死活。世人都认为乔家没有活口,却不想原来两位女儿都还好好的活着,而且还依然貌美如花。

曹操听完消息,又和众谋士商议了许久军事,终于散去,想回内院看大乔小乔的时候,又有军士来报:“禀丞相,江东孙氏一直对中原图谋不轨,现下又在江口增添了数万人马,怕是对丞相虎视眈眈,终有一战。”

曹操长笑:“区区小事,不足为患,本相还怕他一初出牛犊吗?”

“丞相,话虽如此,可也不得不防啊。”

“本相知道,你且退下吧。”曹操不耐烦道。

却在这时,荀彧及众谋士都来请见,要商议对付江东之事,曹操无奈只得让他们进来,又一批商议了许久,并没有空余时间去看大乔小乔。

虽急色,却无法耽误战事。

#

“如此甚好,若是曹操来犯,我们也有自保之策,且我们江东据长江之险,曹操兵强马壮怕也不是我们的对手。”

周瑜道:“正是,如此进可攻退可守,正是上上之策!曹操刚破了吕布,袁绍,下一步必会取江东,我们必得加紧练兵才是了。”

“一切都交给你,麻烦公瑾了。”孙策给了他一个激励的眼神。

“公瑾定当不负所托!”周瑜抱拳,意志坚定。

忽然有孙策的贴身心腹将士来报,孙策传了进来,问所为何事,那人答:

“末将奉命暗中跟着两位乔姑娘,到了下邳,后来,就没有再出现过。那日正是曹操处死吕布之日,本应该在下邳城外见她们出来,却,并未见到。”

孙策的眉皱了皱,紧接着问:“曹操现在还在下邳?”

“正是。”

周瑜听了也坐不住了,“那她们为什么会消失在那?曹操他……”

“末将怕二位姑娘遇险,特来禀报,还请主公定夺!”

“给我仔细去查她们的下落!重点去查曹操那里!”孙策愤怒吼道。

谁人不知曹操好色之徒,民间都有传言说曹操一生愿望获得江东二乔,那时大乔小乔才刚有了美誉,只因为在街上偶尔出行游玩被百姓看见都称为国色,民间称“江东二乔”,自那以后不久,曹操便扬言要得到这二位绝世美人。

孙策的心情瞬间糟透,全然没有了刚才的心情,周瑜亦然,也没有多说话,只暗自攥紧拳头,锤在桌子上。

孙策一字一句道:“看来这场仗,是一定要打了。”

“好!”周瑜的眼神中满满都是怒火。

#

“他们真的敢跟我们打?”曹操听闻最新消息,不由得惊讶,孙策一个刚出来闯荡几年的少年郎,敢和他硬碰硬不成?

“恐怕是的,细作来报他们日夜加紧时间练兵,周瑜手下的水师更是骁勇善战,无人能敌。”

“说这些个丧气的话做什么?我们军中可有人会操练水师吗?”曹操心里也有着一团火呢,听有人说丧气话就更大怒气。

“蔡瑁,张允二人可担此任,唯有他二人对水师最为掌握,可命他二人日夜加紧操练。”

曹操道:“好吧,那就命他二人为水师主帅,即日起务必加快速度操练!”

曹操勾起一抹冷笑,既然要打,那就打吧,本来他想晚点取江东,既然他们不知死活,那就只好早点送江东诸军见阎王了!

#

小乔紧紧握着姐姐的手,手心冒汗,“姐姐,你说曹操为什么把我们掳来,又无所作为呢?”

“谁知他心里想的是什么,不管如何,小乔,我定会护你周全。”大乔给了她一个安慰的眼神,小乔也放心了一些。

大乔已经想好了,这些日子如果不能尽力逃出去,真到了不得已的时候,她宁愿一死,也绝不会从了那曹操。

她这个人,这颗心,早已不是自己的了。

是夜,大乔辗转反侧,好不容易睡着,却又连连做梦。

难道是她心里一直想着他吗?要不然,怎么会做梦都梦到他?

梦里他受了伤,她救了他,且只有他们两个人在山上,他以礼相待,还背了她下山,一直护送到家。梦里,春暖花开,桃花朵朵,美轮美奂。这美景沁人心脾,乱人心神,也乱了她的一池春水。

梦醒了,她望向窗外,却只见黑暗的天空,无边无际,随时都会将人吞噬的黑暗,宁静的可怕。

却不知,现在的桃花,正在悄然绽放。

评论

热度(20)